为止

有所为 有所止

 

【翔润】并肩为王(上)

酒店大少爷S×天体物理学家J

俗套的破镜重圆 短短的一更

随便看看 请多包涵❤






十二月的东京,迎来了纷纷扬扬的初雪。道路两旁光秃秃的树枝,转眼间就披上了一件洁白崭新的雪衣。大雪的天气里,商业街的巨幅海报依旧纹丝不动。海报下面一群撑着伞出门的高中生,兴奋地议论着海报上的人,为寒冷的冬日增添了几分的可贵的热度。

 

一个女孩子兴奋地拍着身边的男孩子,脸上红扑扑的:“你看!是松本老师啊!我超级喜欢他,没想到他竟然回国了。”

 

“喂喂,别那么花痴好不好。”一旁的男孩敲敲女孩的头,“松本老师是回国来做大众讲座的,才不是让你来冒红心的。

 

女孩调皮地吐吐舌:“可是松本老师真的很帅嘛…而且他讲的天体物理连我都能听懂欸!”

 

“松本老师是很厉害,讲的内容都通俗易懂...连你这种傻瓜都听得懂!”男孩坏笑着大步向前走去。

 

“好烦啦你!“女孩羞红了脸,追着男孩跑掉了。

.

大雪依然兢兢业业地工作着。在他们的身后,久久地站着一个男人,额前的碎发被风吹得凌乱,隐隐约约遮住了他泛红的眼眶。他静静地听着他们的谈话,默默地看着海报上的俊秀的脸,那张朝思暮想的脸。

 

“六年了…你终于回来了…”

 

 

 

 

松本此番回国,主要的任务的确是大众讲座。像他们这些在国外搞科研的人,科研经费不仅来自于政府、高校,还有一部分来自于民间的企业。同时,讲座还能博得大众好感度,让前沿的科研成果与理念第一时间抵达众人之间。

 

除了到已经联络好的学校进行讲座外,还有一些报社媒体也会主动约稿,希望获得一些不一样的消息。尤其像松本这样外形帅气,内在充实,在主要读者群中享有较高人气的人物,这样的约稿尤其的多。

 

松本也不大拒绝这样的工作。从几十份未读邮件中,松本看来看去,选取了一家较为专业但又与大众紧紧贴合的杂志社。他敲下回复,很快就收到了对方的回信。想来对方也想在大众讲座全面开始前抢占先机,时间竟然就定在当晚七点,一家新酒店的餐厅中。

 

“舞...”松本轻声唤出酒店的名称,“真是有格调呢。”

 

正如松本所想的,一踏进酒店中,就闻到了一股清新淡雅的香味。并不是西方的香水,而是正统的和风香薰、蜡烛所散发的味道。抬眼看去,酒店大厅的正中间放置着一个极其出挑的花道作品。浓厚鲜艳的色彩被创作者大胆地搭配使用,竟然碰撞出了一份独一无二。大厅的墙壁上,则是被裱起来的一个刚柔结合的“舞”字,风雅十足。

 

所见所闻,令松本更加愉悦起来。他随着身着和服的服务人员到达餐厅,发现记者小姐已经坐在位子上等待着他。待走近时,竟发现是自己高中时期的学妹,上户。

 

“诶?上户吗?”松本不确定地问,一边把眼前这个职业女性的身影和那个高中时青葱活泼的小学妹的样子重合在一起。

 

上户开心地点点头:“没想到先辈还记得我。”

 

松本一看是多年未见的熟人,高兴地不得了。接过服务生递来的菜单,松本绅士地示意让上户先点。上户却摆摆手,说:“这里虽然是新酒店,但我来过很多次哦。这些菜我都吃过了,先辈点吧!”

 

松本面对熟人也再客气下去,讲究地点完菜,继续愉悦地和上户聊起来。上户不忘自己来这里的任务,得到松本的同意后拿出了录音笔,放在桌上。上户抛出问题,松本则认真地回答她。或许是因为酒店的好环境,又或许是因为和老熟人相见的好氛围,这完全不像一次杂志取材。

 

上户高质量地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后,就把录音笔收了起来,继续和松本天南海北地聊着,笑声不断。

 

“说起来,小彩,你怎么做了这一行。我记得你是想去做女演员的?”

 

“啊...阴差阳错啦。我第一次收到试镜通知,太慌张了,结果看错了地铁线,到现在这家杂志社门口了。而且!先辈,说来你不要笑,我竟然没看出来!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进去了...”

 

“结果杂志社也刚好在收新人?”松本笑着,已经看到了结局。

 

上户重重地点了头:“Bingo!然后我就一路工作下来,就到现在这样了。我看见你回国的新闻,就主动拿下了采访你的任务。”

 

“啊,真是缘分啊。”松本感慨着,嘴角上扬,这个曾经缠着自己求恋爱秘笈的小学妹,也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

 

正当松本与上户热情地交谈时,餐厅门口传来一声声“经理好”。松本抬头看去,很想知道是怎么样的人把这间餐厅打理得如此受食客欢迎。这间酒店的各类餐厅很多,但人气如此高的不过这一间。

 

诶...等一下,这是...?

 

那人的目光环视了一周,定定地落在松本的脸上。似乎是不太确定,那人径直往松本一桌走来,走到一半,刚刚还认真严肃的经理表情立马变得兴高采烈起来。

 

松本扶额,想着这次回国不知该说是幸运还是不幸运。舞...酒店...和风...啊,没想到,真是没想到。

 

可哪怕松本有再多的没想到,那声清脆欢喜的“润哥”是不可避免的了。来人用小跑代替了后半段的走路,高跟鞋的声音极其明显,上户也转过头来,又看看松本的表情,极其识相地准备起身离开。

 

“小彩!等一下!交换一下邮箱吧,以后我好联系你。”

 

上户想,以前在同学录上留的联系方式已经是八年前的事情了,于是点点头,说好。接过松本递来的手机,敲下自己的邮箱。还给松本时调皮地笑说:“那先辈,以后我去美国了记得请我吃饭哦!拜~”

 

这一秒目光送走上户,下一秒目光就对上眼前樱井舞调侃的眼神。

 

松本无奈地说:“小舞...真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回国的消息我是从报纸上看见的,你一个电话一封邮件都没寄来过啊!怎么说我也把你当我的哥哥看,就让我看见你和一个女性一起谈笑风生!对得起我...我嘛!”樱井舞插着腰,经理的样子全无。

 

松本假装听不出那个“我”字后面想跟着的字,拿起面前的红酒杯小小地抿一口。

 

樱井舞被他弄得气不往一处来,心里打起了小算盘。她抬手看了看表,说:“我再去餐厅转转,等会儿过来。”

 

松本点头表示理解,背往后一口,整个人都陷进材质上好的沙发座里,听着高跟鞋“蹬蹬”的声音越来越远,眯眼享受起行云流水般的古典音乐来。

 

那厢,樱井舞使了个颜色,一个服务生立马到了跟前来。

 

“你,去把我哥叫下来。”

 

年轻的服务生迷糊地问:“诶?少爷吗?理由呢?”

 

樱井舞眯起眼,说:“你就说...嗯...M君在餐厅和妙龄女子约会,还交换了mail!”

 

服务生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少爷就会下来,但秉着“天大地大,上司最大”的职业理念(x),他很快地应下:

 

“包在我身上!”


  69 2
评论(2)
热度(69)

© 为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