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止

有所为 有所止

 

【翔润】歉意

*伪现实向 觉得雷的请立马点叉叉




1.

松本润关掉电视,躺在沙发上,看着灯光轻轻地落在玻璃上,映出一个疲累不堪的自己。他看着阳台上的小松树和两盆小樱花。心里酸酸的,像被滴上了一大杯鲜榨青柠汁。

他还是没忍住,拿起桌上的手机给那人打电话。

铃声响了好久也没人听,松本润也不慌。他知道那人还没睡觉,也知道成员的电话总是在铃声响起第二遍的时候才会接。

他又打过去,这次很快就有人接了。

“松润?”

“翔君。”

从坐上回家的车到现在,松本润一句话都没说,后果便是发声特别沙哑,连他自己都吓了一跳。

“你怎么了?生病了?要不要我打电话让马内甲送你去医院?”

樱井翔像是急了,一下子抛出了好几句话。

松本润清了清嗓:“没事,只是喉咙有些干,喝点水就好了。”

“那就好,不过还是要当心身体。怎么突然想到要打电话给我?”

“谢谢你的樱花,我收到了。很开心。”

电话那头传来一声轻笑:“什么啊,原来是这个。香川桑和荣仓桑说想要让你把那盆樱花放到摄影棚,怕你真的放了,家里就没有樱花看了。所以就买下来好让你在家里和在剧组里都能看到樱花。”

可是你也是我的樱花啊。

松本润默默地把这话埋在心底,这是他一个人的秘密。

“不好意思啊,让你破费了。早点睡吧,晚安。”

“你也是。晚安。”

一通电话,松本润等了2分钟,打了50秒。

 

做节目的时候,有吉问两人之间是什么关系。

松本润当场愣住了,想到自己要是回答了感情很好的话,推上怕是又要炸开锅了,boylove什么的,会让那人很困扰的吧。

“love倒是没有的……”

松本润,出道17年的国民爱豆,在这样的时刻依旧清醒。

他合上眼,自嘲地想想,连自己都佩服自己。

 

 

 

2.

樱井翔看着手机上不断跳出的来电显示,心情糟透了。

正当他打算关机的时候,那人的电话却打了进来,他思考了一下,立马就接了。

这兵荒马乱的一天里,他的第一通电话给了事务所,第二通电话给了松本润。

“翔君?你没事吧。我现在刚从事务所回来,你别急。”

樱井翔噎住了,他没想到松本润会这么上心。

“……抱歉啊,松润。”

“公关已经写好对外的新闻稿了。至于对内,我刚才和杰尼桑碰了个头,团单大概是要延一两个月再发,6月份的控碟会再加上arena,小半年的时间应该足够转移注意力了。”

“对不起……又让你增加工作量了……”

樱井翔听着解决方案,心里沉甸甸的。他知道松本润最在意的就是团。最难的那几年里,松本润卯足了全身的劲去工作,只为把团带回来。现在他出了这样的新闻,必然是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团的。

“以后小心点,别再被拍到。”

“我会的。”

“休息吧,最近冷,别忘了开空调。”

“好。”

那头挂了电话,樱井翔也像是失了全身的力气,身上的担子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他想,为什么已经有人主动去扛过这担子了,他却更累呢。

或许是因为这个“有人”是松本润吧。

 

 

 

3.

松本润喜欢樱井翔整整20年。单方面的。

刚开始的时候,他用自己的小手机天天给樱井翔发信息。那个时候手机还不能发图片,他就打了一大串的字。有的时候是吃了什么,有的时候是穿了什么,有的时候是和谁闹脾气了,有的时候是成绩考差了。他想把自己的所有喜怒哀乐都告诉樱井翔,与他分享一切。

 

松本润进入20代的时候,终于察觉自己对樱井翔的喜欢早就超过友情了。那一年他成年,组合却进入下滑期。一直都是笑嘻嘻的小包子不再像以往那样了。他有意识地控制和樱井翔的距离,并且把团的事情放在首位。学跳舞,学唱歌,学演戏,在地下室做各种番组,尽管努力到这份上但还是被冷眼相待。那是最难熬的几年。

大概只有松本润自己知道,如果不是看见樱井翔学校工作两头跑,几乎要把自己的命给搭进去的状态,他是不会这么去做的。

毕竟,松本润一直想做的就是和樱井翔近一点,再近一点。自己累的时候,樱井翔也在累,一想到这个地球上,这个时间点,他和樱井翔能够做着“努力”这同一件事情,松本润就感到特别的幸福。

因为只有他能和樱井翔感同身受。

 

功夫不负有心人,团成为了top,手机也更新换代,不仅可以发图片,还可以发视频了。而他和樱井翔之间的联系却越来越少了。不过偶尔一句“生日快乐”和一句“谢谢”,再无其他。

松本润依旧喜欢樱井翔,只是那时他已经可以把这份喜欢藏在心底了。出道十多年,他们早就比普通的朋友更熟了,就连随便递个东西也可以不用对视。

他想,这样也很好。

 

 

 

4.

樱井翔喜欢松本润。高于成员关系,低于恋人关系。

还没出道的时候,他总是收到松本润发给他的短信。于是樱井翔就照单全收,开心的时候和他一起开心,烦恼的时候和他分担烦恼。他低头笑着给松本润回短信的时候,被同学碰了碰手臂:“哟,给谁发短信呐,女朋友啊!”

樱井翔作势要打他的头:“说什么呢你!”

那时的樱井翔早已觉察松本润的那份炽热的感情。只是他不敢回应,也不能回应。

樱井翔,出身于名门的富家少爷,在面对松本润的感情时,成了一个懦夫。

 

千禧年过了没两年,樱井翔的学业和工作让他喘不过气,同时,松本润也开始了迟来的叛逆期。他意识到松本润刻意的疏离,也不多问,只是在背后默默地看着他前行。

如果为了松本接的戏而去和事务所大吵一架也算一种“默默”的话。

 

再后来他站在演唱会的舞台上,看着松本润凝望圣火,突然眼睛一酸。他樱井翔该有何德何能,才能理直气壮地接受松本润的感情呢。

他做不到。

 

松本润第一次到樱井翔的番组去,让樱井翔整场都坐立不安。他时不时地瞟一眼左边的松本润,看他脸红成了虾子,怕是脸上的粉都要直接升华了。他脸上配合着现场气氛笑笑,心里却冒出了一份歉意,正如过往的二十年一样,樱井翔无时无刻对松本润有着歉意。

你生来高贵,属于舞台,何必为了我隐忍感情。

 

 

 

5.

“我从不觉得喜欢这件事情是浪费生命。

我喜欢他,也因为这份喜欢,更是因为他,而成为了一个更好的人。

我会把这份喜欢永远放在心脏的最深处,绝对不会告诉他。

如果困扰了他,我会感到非常的抱歉。

 

我不觉得自己很聪明,但我在‘坚持’这件事情上很拿手。

喜欢他的第十年,我想,我已经把最好的年华里最好的感情献给他了,那以后呢。

我可能真的是太倔了。于是又是一个十年。

没关系的,无论他喜欢谁,我都会坦然面对的。

只是这份喜欢已经覆水难收了,就让我留着吧。

 

今年已经是第二十一年了。我还是喜欢他。”

 

 

 

6.

樱井翔是松本润的灵魂,是松本润二十年来的一切。

松本润是樱井翔心里永远无法夺走的独一无二的人。

尽管他们永远都不会在一起。


  56 5
评论(5)
热度(56)

© 为止 | Powered by LOFTER